fbpx

如何有效地推销商业理念

您已经确定了一个未得到充分满足的需求但是验证了您的创业想法是对的。 现在是时候与潜在消费者、潜在委托人和未来投资者谈论您的业务了。然而,您如何有效地传达您的想法及影响市场?

投售」(Pitching)是任何企业家旅程中最伤脑筋的部分之一。这就是您的愿景和将愿景变为现实所需的融资之间的障碍。尽管令人生畏,但您可以采取一些步骤来确保获得更大的成功机会。

如何向听众「投售」你的创业想法和计画?

1.你投售?

一些企业家试图站在每一位投资者面前,表现出他们的行业专业知识或公司的投资阶段。您需要考虑的是,当您接受投资时,不仅仅是金钱;您正在进入与新投资者的合作模式。在进行「投售」推介之前,您必须进行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并研究潜在投资者。

研究时,问问自己:

他们投资哪些行业?哪几家公司专注于特定领域。例如,Rethink Education 是一家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于早期和成长阶段的教育技术初创公司,而Blockchain Capital 则致力于为在加密市场进行创新的公司提供融资。了解企业投资公司类型可以帮助您调整您的「投售」,并将他们假设的事项归零。

他们在哪个阶段投资?如果您处于业务发展的最初阶段,您将不会获得投资的资本。这是为什么需要资金来扩大业务、进入新市场或收购另一的成熟公司而保留的。在进行「投售」推介之前,您应该对启动所需的资金和资源有一个粗略的估计,然后将自己与可以提供帮助的投资者保持一致。

投资者过往投资的记录如何?深入了解投资者的经验和投资历史,以确定他们通常投资的公司类型、他们拥有的知识背景以及您的个性是否会融合。这些信息将使您能够修改您的「投售」并确定这是否合适的人或基金成为合作伙伴。

考虑到利益和高风险,你对它们的了解越多越好。

2. 考虑如何展示自己,而不仅仅是你的想法而已

尽管您的想法和技能很重要,但您的性格同样重要。根据发表在《哈佛商业评论》上的研究,风险资本家对创业公司的兴趣“与其说是对创始人能力的判断,不如说是对性格和可信度的看法”。

投资者还想知道他们与合适的人是否建立合适的伙伴关系。 Aspect Ventures 的联合创始人Jennifer Fonstad在 Entrepreneurship Essentials 中承认,她的投资公司“认为团队和团队动力非常关键”。投资者想知道创始人之前是否合作过,你的初创公司的早期员工是否具有互补的技能,以及你是否会灵活、思想开放并愿意接受不同的观点。

在准备演讲时考虑一下。如果投资者在你的想法中戳破洞,你会采取防御措施吗?当他们要求财务预测时,你会夸大数字吗?希望你的回答是“不”——公司希望与他们可以信任的、愿意接受指导和辅导的创始人合作——但如果你对自己的反应持怀疑态度,考虑你可能会被问到什么,然后练习你的回答。

大多数有经验的投资者首先关注的是人,其次才是机会。即使团队年轻且缺乏经验,投资者也取决于他们做出正确的决定。

3. 讲故事

在描述您的商业理念时,请注意您正在解决的问题以及您如何比竞争对手更好地解决它。你可以通过展示一个真实的场景来做到这一点,在这个场景中,你描述了当前或潜在客户面临的痛点,以及你的产品或服务如何解决问题。这可以帮助在个人层面上吸引投资者,并启发他们看到你的想法的潜力。

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补充您的工作表和图表,您可以更全面地描绘您的创业公司的未来,并更有效地突出市场机会。

4. 涵盖细节

虽然设置舞台很重要,但您还需要涵盖细节。在您的「投售」简報中,简明扼要地定义您的价值定位,并为投资者分享一个令人难忘的标语,以便他们在会议结束时留下深刻印象。从那里,传达机会和细节:

  • 市场规模
  • 吸引和留住客户的计划
  • 如何制造竞争的壁垒
  • 是否可以运行快速、廉价的测试来确定产品与市场的契合度
  • 将业务货币化并获得收入的计划
  • 所需资本投资金额

一般来说,投资者试图确定企业家如何看待机会,而不是评估他们的演讲或预测技巧,他们想要乐观和自信的现实主义。他们不喜欢不切实际的预测。他们已经看到太多的公司错过了他们的目标并陷入困境。

5. 展示路线图

尽管您处于业务的早期阶段,但投资者想知道他们最终将如何套现或离场。为了赢得您的「投售」,请强调您的离场策略和提供的选项。

投资者希望支持有多项离场选择的公司。他们想知道如何将投资转化为现金,然后返还给合作伙伴。

最常见的离场策略包括:

  • 收购:当一家公司购买另一家公司的大部分或全部股份以获得控制权.
  • 合并:当两家现有公司合并为一家新公司.
  • 首次公开募股 (IPO):当一家私营公司首次向公众发行股票并可以开始从公众和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

进场「投售」

每个投资者都会优先考虑不同的数据和信息。然而,如果您从选择合适的投资者开始,然后将他们的需求与您提出的市场机会、价值定位和离场策略保持一致,那么您就有机会获得成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